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警风采

我院召开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动员会议

  • 来源:怀集县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14-11-05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理论学习水平和执行能力,增强职责思想意识,建设规范化的司法警察队伍,提升司法保障,确保警务安全。5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结合我院司法警察工作实际,自5月5日起至9月30日,通过“动员教育、查找问题、组织整改、检查总结”四个阶段来深入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活动。

会上,罗剑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内容以及省政法委、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法院副院长王勇的讲话精神和省法院法警总队队长、政委的讲话。罗剑要求我院司法警察融会贯通政法会议工作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自身质素、全力提高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扎实地开展教育训练、大力推进开展警务规范化管理。同时,罗剑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就当前一些影响和制约警务建设发展的问题谈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全力提高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三是扎实开展教育训练;四是大力推进警务规范化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警务安全教育活动。

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王泽秀就我院制定的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教育实施方案向全体司法警察作了详细解读,对前一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日常工作中法警接待来访群众欠缺热情细心、遇到重大庭审时未能有秩序地引导安检和做好登记工作等问题作了剖析,提出了狠抓队伍的整体素质、系统地组织学习相关业务法律法规知识等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