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怀集法院对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严格落实上级法院相关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保卫工作风险,8月4-5日,怀集法院党组成员李寿侠带领检查组,对梁村、冷坑、凤岗、永固四个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围绕思想认识是否重视、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业务技能是否过硬、设施装备是否规范、纪律作风是否严明、网络安全是否到位等重点内容,从安检设备、监控设施、警械使用情况、档案管理等方面详细检查了各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

经现场检查,各人民法庭都基本能落实安保各项制度和要求,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简单问题现场指导予以立即整改,对需要后续解决的问题要求法庭在限期内逐项整改落实。

检查组要求,各法庭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健全风险识别和防控机制,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加强警用装备的管理和使用,务必严格执行“逢进必检、逢检必严”的安检规定,对外来人员的物品、人身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充分发挥安全保障作用;要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庭审秩序管理和案件卷宗档案管理,认真落实安检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法庭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