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党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集法院党委联合阳山法院党总支开展“红色睦邻廊道”联建共建活动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11-21

根据县委印发的《关于建设怀集县“西江党旗红·红色睦邻廊道”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11月10日,怀集法院党组成员、党委书记李寿侠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与阳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开展了“红色睦邻廊道”联建共建活动。阳山法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钟剑华参加了相关活动。

阳山县与怀集县接壤,怀集法院的凤岗法庭和阳山法院的七拱庭为接壤法庭。当天,党员们参观了七拱法庭的审判庭、党员活动室等法庭设施建设,并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红色睦邻廊道”联建共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探讨交流了如何更有效解决省、市、县际交界乡镇、村基层治理的难点难题,还就两地法院党建工作经验、如何共享党建信息资源、共同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及建设高素质新时代法院队伍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地法院还就如何通过加强矛盾调解等方面的合作,有效解决交界乡镇、村间协调难、治理难、融合难等问题,变交界盲区“三不管”为“大家管”,把“你我的事情”变为“我们的事情”,构建“睦邻廊道齐创建、和谐共处促发展”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进行了讨论。

两地法院党组织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沟通交流,努力通过“红色睦邻廊道”建设,推动两地法院党建引领落地见效,把睦邻友好的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形成阳山和怀集两地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