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党务

怀集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举办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4-01-10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有这样一支忠诚的队伍,法律文书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审判台上没有他们的声音;从安检到庭审秩序维护,从被告人的押解、看管到配合强制执行,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审执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一直以来,怀集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以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司法安全为己任,在新时期践行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展现新作风。他们曾被省法院授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先进单位”、“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一级警队”、“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被市法院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被我院授予“先进党组织”、“先进集体”……这不仅是“成绩单”,也是党和人民给予的肯定和信任。

1月10日上午,为迎接第四个警察节的到来,警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队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师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黎学勤同志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全体队员面对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

宣誓现场,怀集法院司法警察整齐队伍、气势勃发,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励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怀集法院激昂回荡。展示着法警队员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法警到怀集县东区农民协会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向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