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怀集法院:补短板、促提升 推动审判质效持续向好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4-03-07

“我们不仅仅要办好案,更要以审判质效为导向,统筹效率和质量,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5日晚上,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愿坚在怀集法院综合提升审判质效业务分析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查找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精准施策,促进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

会议围绕2023年审判质效工作运行情況,对标审判质量管理指标数据要求,逐项分析不足、查找差距。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谈想法、讲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标体系“指挥棒”功能,以质效指标为引领,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靶向发力,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围绕社会发展大局和法院重点工作,主动发掘工作亮点、典型案例,不断加强案例调研成果的转化与利用。各业务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确保衔接顺畅、精准高效,提升诉源治理和执源治理能力,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