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党务

怀集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1-29

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月28日,怀集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莫克彪到会指导。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愿坚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怀集法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黄愿坚代表怀集法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怀集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怀集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莫克彪对怀集法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建为引领,把学党史同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怀集建设。

黄愿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怀集法院“十四五”发展之路、奋进之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精准施策、靶向推进,及时反馈进展,回应干警所思所想所盼;要一以贯之加强团结。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带动全体干警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把法院各项工作办好办实;要推动全年工作开局起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按照市法院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常态化、多元解纷等工作,坚持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