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警风采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来源:怀集县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14-11-05

                        法警大队党支部     王泽秀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改革开放和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理论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坚持和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在新时期下,群众路线是党的重要法宝之一,是党的重要领导方式、领导方法。90多年来,正是由于我们党一切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集中群众智慧,把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才战胜种种困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党要时刻关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需,把广大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传家宝。

    当前,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面对改革开放和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并结合新的实践和经验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执政为民思维与理念的起点,人民群众的呼声与需求是我们党制定大政方针的出发点。我们谈论解决任何有关群众的利益问题,都离不开群众路线的指导。

    群众心里怎么想,群众心中期盼什么,群众对党员干部怎么评价,要了解这些靠道听途说是不行的。政策制定怎么才能获得群众的拥护,规定的执行怎么才能保护群众的利益,仅凭想象和猜测是无法获得真实情况的。党员干部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与群众的想法保持一致,制定的方针政策才能获得群众的积极响应。

  要讲群众听懂的话。话不投机半句多,不会用老百姓的语言与群众交流,就谈不上走近群众、融入群众。要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就要讲符合实际的话,讲管用的话,讲明白通俗的话。群众听懂了,明白了,感受到情真意切才会支持我们的工作。

  对群众要有真情。“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不是真心对待群众,群众心里最明白。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这就要求我们对待群众既要热情相待、真情真意,又要推心置腹、言行一致。

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习近平同志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 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与人民群众密不可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离不开群众路线的强大支撑和重要保障,离开人民群众的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群众路线化为自觉行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