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怀集法院到冷坑镇开展扫黑除恶、预防养老诈骗、禁毒主题宣传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怀集法院到冷坑镇开展“扫黑除恶 造福人民”普法宣传活动暨“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听不信不转账”主题宣传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法院干警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通过向商户、群众派发宣传手册的方式,从扫黑除恶、预防治理等方面向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同时,还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坚决抵制毒品。

活动中,法院干警还向群众讲解了网络刷单、网上贷款、网上投资理财等高发类型的作案手段,并针对老年人群体,讲解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给不明账号转账汇款,守住“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和谐环境。


相关报道